电力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充足电力来帮忙 结出满棚“致富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英 
2022-06-15 17:10:07
分享:

 

  这两年葡萄园的供电给力,电力充足,灌溉及时,我种出的葡萄颜色鲜、甜度高,好卖得很!614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榆科镇安驾庄村葡萄种植问询用电需求时,葡萄种植户韩先生对党员服务队员如是说。这是该公司结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做好收时节的供电服务,帮助客户实现丰产丰收的一个缩影

  走进葡萄大棚内一串串香甜的葡萄挂满了枝头,圆润饱满一股股香甜味随风扑鼻而来,沁入心脾葡萄长得好,离不开电力的支持打药、浇水、保温,哪样都离不开电据韩先生回忆,以前电压不稳,一遇到刮风下雨的天气就总跳闸,连最基本的生活用电都是难事。“自从农网升级改造以后,电压稳定了,几乎家家都开始种植葡萄,年收入五六万元不是问题,我们村已经有很多人成为远近闻名的葡萄种植专业了。” 韩先生笑呵呵地说。年来,安驾庄及附近周边村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建设25葡萄、蟠桃种植大棚,以此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为全面满足安驾庄生产用电需求。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通过实地调研,为该村所涉及的10千伏赵村线路实施配电网络改造,新建50千伏安变压器2台,架设10千伏线路1千米,0.4千伏线路2千米,及时解决了葡萄园大棚灌溉等用电难题。每年农忙时节,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还会主动上门走访葡萄园基地,了解种植户的用电需求,为葡萄园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第一时间更换隐患插座、刀闸、老化线路等,确保配电线路及设备“零缺陷”运行。

  电力先行,小康路宽。自电网改造伊始年至今,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特色产业项目周边设置保障点,构建7天×24小时”和“半小时抢修服务”工作模式,在流程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有效保障了电力的持续正常供应。该公司还对不满足农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的小容量配变及低压台区进行改造,提高户均配变容量,有力提升了当地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了强劲动力。

关键词: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电力,“致富果”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