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圆满完成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22-06-13 16:36:10
分享:

  今年高考期间,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共出动执法人员448人次,检查学校食堂220家次,食材抽检快检883批次,保障餐次226次,保障师生74461人,未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圆满完成了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部署,成立了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和督导工作小组,对全市考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执法人员提前介入,对考点学校食堂高考期间的食谱进行预先审查,严禁提供四季豆、冷荤类、生食类等高风险的食品及原料。同时,对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超市和小卖部、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为考生提供就餐服务的供餐单位等,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高考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入驻高考考点学校食堂,通过专人驻点实时监督检查的方式,现场指导食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人员晨检、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等制度,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规范操作意识,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饮食安全保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加强应急值守,高考期间严格落实应急装备保障、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报送信息等制度,及时处理涉及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案件,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及时准确上报信息、有效处置,确保响应顺畅、反应及时、处置得当。

  

关键词:学校食堂,衡水市,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