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景县:激发非遗活力 弘扬景州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段洪越 
2022-06-13 15:25: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郑连池 段洪越)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全社会对非遗的认识和了解,当日下午,由景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景县金旺大酒店协办的“感受舌尖上的非遗”暨2022“河北非遗·老字号购物节”活动在金旺大酒店一楼举办。

  参加本次活动的非遗项目有市级非遗项目景县恒盛公馓子、景县粉玍𡴳、景县千层干豆腐、景县疙瘩菜和县级非遗项目蝴蝶烧饼、杂面窝头、养生野菜酱、孙镇三槐园甜面酱、景县八大碗、汉泽坊酒等12个项目。本次活动通过快手平台以网络的形式向广大群众现场直播。活动期间,景州合唱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到现场义务为本次参展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测温登记和现场卫生打扫等服务活动。  

现场参观的群众对本次展出的非遗美食赞不绝口,并以很大的折扣价争相购买。郑学建 摄

景县政协主席李铁和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吴强到现场指导工作。郑学建 摄

  景州合唱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义务为本次参展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测温登记和现场卫生打扫等服务活动。同时,景县在参加“衡水市大运河非遗创意作品展”活动上获得先进组织和个人优秀创意等众多奖项。参展作品景运牌“景州六品”(馓子、了花、粉玍𡴳、干豆腐、蝴蝶烧饼、杂面窝头)、“景州三画”(布雕画、景县糖画、景州扇画)、省级非遗项目铜胎画珐琅花口瓶作品“乾隆下江南”、市级非遗项目传统画珐琅作品“运河风情”受到各级领导及观众的好评。

关键词:景县,非遗活力,景州文化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