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河东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助力创城工作开新局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海聪 
2022-06-11 09:22:13
分享: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桃城区河东街道办事处再增措施、再鼓干劲,不断开创创城工作新局面。

  以重点部位改造促整体提升。他们坚持以“一街区三片区两社区”为重点,着力打造南门口街示范样板街,依托衡水中学、南门口小学、北门口小学及老城区改造后保留的百年古树为创建基点,以贯穿河东城区南北要道、承载文化底蕴、见证历史变迁为打造重点,坚持“因段施策,一段一品,突出特色”的原则,利用地域文化,全力打造富有特色的街区;并围绕九州、衡中、万德福三个片区重点实施行动,重点加大对“老旧小区”“次干道、背街小巷”“市场秩序”的专项整治力度;此外,以老白干社区、桥东社区为重点,高标准完善硬件、提升软件,全力打造标杆社区以及其他社区创建,并对空中“飞线”、小广告、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集中力量进行逐一攻克,促进区域提升。

  以熟知标准促精准创建。他们明确“标准清楚”“任务清楚”“问题清楚”“措施清楚”“差距清楚”及“责任清楚”六清楚,并根据测评内容和标准,对创建任务进行细化,全部落实到班子成员头上,明晰各委办责任,用责任落实倒逼工作推进;按照会对照标准、会发现问题、会解决问题、会及时汇报问题、会建立台账“五会”要求,进行逐一自查,做到心中有数、创建有度、整改有力;建立“班子成员分包村居、股级干部包小区、网管员分包楼栋”的网格化创建体系,带头抓好分管片区、分管小区、分管点位的贯彻落实,建立完善“三清单一台账”,对于发现的各项问题,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确保创城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以一线示范促全民参战。他们完善早查、巡查、督查“三查”机制,班子成员每天早上带队到分包社区、小区、农村及次干道进行创城检查工作,现场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交办社区,并于当天下午开展巡查,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街道纪工委跟进督办,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老党员、在职党员、红色物业、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大力开展“周末志愿行”“志愿我先行 共创文明城”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楼院长、网格员、志愿者及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并运用微信群、公众号、LED屏、网络等新媒介搞好宣传发动工作,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着力提高群众的创城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以机制建设促责任落实。他们建立“每日会商”项目化推进制度,统筹安排三项机制,每天17时召开专题会,分析研判创城进展中存在的问题、整改进度,确保天天有变化、周周有突破,同时,根据创建形势,将创城中的“飞线”治理、垃圾清运、示范街区打造等重点难点工作,按照项目化理念,成立专班,专人负责、专人推进,确保创建成效,并坚持与河东新城滏阳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推进。

关键词:桃城区,创城,统筹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