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衡水市首批1500余万元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到位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2022-06-09 09:35:10
分享:

  ​从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日前,衡水市今年首批1500余万元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已发放到位。

  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市场主体保就业民生,市人社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助企纾困决策部署,组织各县区人社部门快速有序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红利早释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此次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全市人社部门采取“免申即享”方式,通过大数据比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失业保险参保企业直接进行系统确认。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人社部门直接将稳岗返还资金发放至企业银行账户,没有对公账户的小微企业,直接返还至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账户。

  据悉,6月2日,第一批稳岗返还资金已发放到位,共向654家企业返还资金1578万元,惠及职工5万余人。目前,第二批2000余家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涉及资金2546.19万元正在进行有序发放。

  

关键词:衡水市,1500余万元,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