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旗开得胜”“一举夺魁”衡水家长们“花式”助考送祝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文婧 李珊珊 
2022-06-08 10:24: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梅胜 张文婧 李珊珊)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6月7日,2022年高考拉开大幕,衡水市也进入“高考模式”,6万余名考生奔赴考场,迎接人生的大考。

衡水公安交警等部门到达河北衡水中学保障考场秩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珊珊 摄
衡水中学考点外“陪考”的家长们。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珊珊 摄

  早上7点左右,记者在衡水中学考点外就已看到不少考生家长在守候。多位家长妈妈为给孩子博得一个好彩头,纷纷穿上了寓意“旗开得胜”的旗袍,手举向日葵,期望孩子们高考旗开得胜,一举夺魁!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给孩子加油打气。

衡水中学考点门口考生家长在校外默默给孩子加油打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梅胜 摄
一位手持向日葵图案遮阳伞,身穿旗袍的母亲祝福孩子“一举夺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珊珊 摄

  “用我们一家四口的名字给儿子送上一段祝福,他爸爸名字中带‘超’字,祝他超常发挥;儿子名字中有‘旗’字,寓意旗开得胜;我姓‘马’,代表马到成功;他姐姐名字中有‘圆’字,希望他圆梦2022。”衡水中学一位考生家长激动地说。

  “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即将落下帷幕,体谅他们的不容易,心疼他们的付出,但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样子,祝我的女儿鱼跃龙门、金榜题名,女儿,加油!”考生刘宇萱的父母齐上阵,表达了对女儿的热切期盼和美好祝愿。

交警在衡水中学考点外拉起警戒线保障考场秩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珊珊 摄

  为确保高考平稳、顺利地进行,衡水市交警部门认真做好交通安保工作,为考生保驾护航。“为给学生创造良好安静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我们在衡水中学考点的英才路和南门口街进行了封闭管理,共出动警力27人,并特派一辆应急保障车,两辆摩托车以应对突发状况”。衡水市交警一大队中队长息殿国说道。

  这一天,考生背后有家长的守望、老师的支持,也有全社会的期待。愿你们不负耕耘,收获满仓,加油,少年们!

关键词:衡水,家长们,助考,祝福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