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长江以北首个“肿瘤微创精准诊疗基地”故城县医院正式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磊 
2022-06-07 10:56:34
分享:

  ​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磊)6月1日下午,“故城县肿瘤微创精准诊疗基地”揭牌仪式在故城县医院举行。

  首先,由故城县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居艳梅和北京真健康临床运营总监高宏伟为“故城县肿瘤微创精准诊疗基地”揭牌。

  随后,医学影像科任国星主任对项目合作背景进行了具体介绍,医务科张杰主任详细介绍了肺结节门诊及MDT门诊运行情况,医学影像科王勇副主任讲解了利用穿刺手术导航定位机器人开展病例诊疗情况,党总支副书记王凤杰宣布了院内早癌筛查体检活动正式启动。

  北京真健康临床运营总监高宏伟对项目共建进行了介绍。他说:近年来,我国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持续上升,为人民群众带来沉重负担,加强癌症防治工作刻不容缓。建设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是回应广大基层群众对更高水平医疗服务期盼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基层肿瘤诊疗水平的有效途径。

  “故城县肿瘤微创精准诊疗基地”是北京真健康公司继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后,在全国第二家、长江以北首家“肿瘤微创治疗合作基地”。双方签约后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双向转诊等切实有效的手段,既能够提升故城县医院的肿瘤诊疗水平和整体服务能力,也可以进一步扩大医院的影响力,推动双方事业发展,造福广大肿瘤患者,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故城县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居艳梅在致辞中指出,防治肿瘤,关键在早。为此,故城县医院出台了40岁以上医院职工低剂量螺旋CT扫描筛查的措施,推出了早癌MDT多学科诊断模式,应用机器人开展了精准穿刺射频消融技术,真正把肿瘤消灭在最初的萌芽状态。

  居艳梅强调,故城县微创精准诊疗基地的落户,是对医院肿瘤诊疗专业发展的认可和肯定,这是该院的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喜事,必将对医院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把握好国家建设千县工程的大好时机,珍惜与北京理工及真健康公司的合作机会,利用好性能高超的智能机器人,进一步提升肿瘤综合防治水平,把微创精准的品牌打响,建设冀东南区域肿瘤微创诊治中心,为故城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更大的福祉,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故城县医院领导及北京真健康公司领导到放射科参观了穿刺手术导航定位机器人。

关键词:长江,肿瘤微创,精准诊疗基地,故城县医院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