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市长

董晓航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2-06-06 11:18:08
分享:

  6月5日下午,市长董晓航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副市长崔海霞一同参加。

  董晓航一行先后来到市教育考试院、衡水中学、衡水第二中学,实地察看视频监控室、保密室、高考考场、考务办公室、食堂等处,详细了解考试安排、疫情防控等情况。他指出,高考关系国家选才、学生成材,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大事。衡水市考生数量多、疫情防控压力大,做好高考准备工作任务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考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高考过程安全、顺畅。

  董晓航要求,要严格疫情防控,细化实化考点防疫预案,扎实做好健康监测、考场消杀、核酸检测、备用考点和隔离考场设置等工作,强化防疫人员和物资配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万无一失。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严防失密泄密、考场作弊等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坚持以考生为本,用心用情做好交通出行、食宿卫生、防暑降温、听力设备调试、极端天气防范、考场周边环境整治等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帮助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要压实各方责任,密切协调联动,确保高考全程平稳顺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董晓航,调研检查,高考准备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