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获评全国首批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22-06-03 09:36:15
分享: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上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珊珊)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示了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衡水航空飞行营地榜上有名,成为全国800家、河北省32家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之一。

  据悉,近年来,衡水航空飞行营地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大力推进航空科普教育工作。先后荣获“河北省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示范单位”“省级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河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河北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北京市航空运动协会航空运动训练培训基地” “北京市航空运动协会青少年航空运动培养基地”等省级荣誉15个。该营地现有各类飞行器8个机种、19个型号、70余架,在中国航空飞行营地中拥有航空器种类最全,并且衡水航空飞行营地还聘请了资历深厚的国家级运动健将杜鹏、王志生、赵伟等人作为营地的常驻教练员,传授深层次的航空科普知识。

即将投入使用的衡水航空飞行营地航空科普研学馆效果图。

  此外,为进一步拓展科普功能,为大众提供更为优质的科普服务,衡水航空飞行营地与珠海易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就青少年航空研学展开深度合作,占地约9500多平方米的航空科普研学馆将于近期投入使用。该科普研学馆以航空研学为主、亲子娱乐为辅,设有飞机客舱模拟课程区、陆地模型训练区等十几大主题区,拥有航空模型百余个,可同时容纳300人参观体验。

  据衡水航空飞行营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衡水航空飞行营地目前已成为华北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可为衡水市乃至全国青少年提供航空特色科普教育、研学旅行、拓展实践等一站式专业运营服务。此次获批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将推动衡水航空飞行营地科普基地建设迈向新台阶。

关键词: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全国首批科普教育基地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