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衡水市桃城区正式上线运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杨艳燕 刘昊宇 
2022-05-31 09:59:07
分享:

  日前,桃城区正式上线运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新系统上线以来,业务大厅已办结线上业务近万件,日接待办事群众200人次左右。

  根据上级安排,桃城区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于4月20日至5月10日停机,向全国统筹信息系统迁移数据。桃城区人社局成立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安排部署,明确人员分工,制定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专项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进度安排,坚持日协调、周调度、月总结,上下联动、密切协作,加大推进力度,及时化解新出现的问题。同时,加强学习和培训,前台经办人员、业务审核人员每天进行1个小时的自学,业务大厅每周开展2次全体人员集体学习,全面学习业务流程,强化实操能力,提高经办水平。

  自5月11日新系统启用以来,对于新系统应用中遇到的问题,业务大厅工作人员每天将问题汇总填写《衡水一体化上线问题汇总表》并上报,对于市人社局能够解决的问题,及时电话通知办事群众,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少跑腿”。对于市人社局不能解决的问题,继续上报到省人社厅。同时,严格执行AB岗工作制度和用户权限管理制度,落实岗位不相容要求,完善引导与咨询岗建设,主动引导群众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

  

关键词:衡水市,桃城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统筹信息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