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安平县人民检察院强化案件流程监控进一步规范办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智 
2022-05-24 15:54: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智)安平县人民检察院严格依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案件流程监控工作规定(试行)》的相关规定,强化案件流程监控工作,进一步促进检察机关规范办案。

  设立专职流程监控员。监控员对办案超期、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文书制作不规范与案卡不对应问题,案卡错填、漏填等问题,及时向案件承办人进行口头提醒或发送流程监控通知书,要求案件承办人反馈意见,限期整改。

  建立案件流程监控问题台账。流程监控中发现的问题全部登记台账,全程记录案件流程监控工作开展情况。流程监控员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对不起诉决定书送达、公安机关捕后回执等环节进行重点审查,确保监控无死角。

  严格落实日巡查、月通报制度。通过每日巡查、每月通报,对办案过程实现全程监管。今年1-4月份,案管部门发案件流程监控通报4次,将流程监控发现的问题全院通报,并督促承办检察官及时整改。

  目前,流程监控作为规范司法办案、提高案件质量的有效手段,已取得了阶段性效果,案卡错填、漏填的问题明显减少,文书制作较前规范。今后工作中,安平县人民检察院会立足规范司法行为,继续积极探索构建新型流程监控模式。 

关键词:安平县人民检察院,案件,流程监控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