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衡水市力争3-5年逐步建成女性社会组织网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熠 常虹 李欣颖 
2022-05-22 10:47:1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熠 常虹 通讯员 李欣颖)5月20日,记者从衡水市女性社会组织“提质培优”座谈交流会上获悉,衡水市将力争3-5年逐步建成与衡水经济社会和妇女事业发展水平相匹配,与妇女儿童和家庭多样化需求相适应,门类齐全、形态多样、层次丰富、结构优化的女性社会组织网络;建立健全女性社会组织自律和发展的各项机制;确立妇联“枢纽型”组织地位,形成以妇联组织为核心和枢纽,覆盖更加广泛、功能更加完善、管理更加规范、作用更加显著的女性社会组织建设格局。

    衡水市优秀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介绍各自组织的基本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座谈会上,衡水爱心联合会、心理咨询协会、教育协会等15家优秀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的组织构架、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发展目标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与参会领导进行了互动沟通。  

  衡水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李金铭围绕政府职能,对社会组织扶持政策和规范性建设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为全市女性社会组织的发展前景指明了方向。

    衡水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张琳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衡水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李金铭发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女性社会组织是妇联组织提升服务妇女儿童工作水平的重要依托。”衡水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张琳表示,将抓牢这块工作阵地,从提供政策引导、提供项目支持、提供交流平台、提供信息资源四个方面对女性社会组织进行扶持。下一步,衡水市妇女联合会将重点培育孵化具有专业特长的女性社会组织,例如家庭教育、家庭纠纷调解、就业创业、法律服务等服务中心或行业协会;将选出一批发挥作用较好或积极从事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的女性社会组织吸纳为妇联团体会员,通过培树一批女性社会组织典型,打造一批优秀服务项目和品牌,选树一批优秀女性社会组织领袖,引领各类女性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中发挥积极作用;将重点争取纳入政府公共购买服务,尝试社会化、项目化等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探索创新培育引领女性社会组织的有效路径,多方整合争取从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女性社会组织更多支持。

关键词:​衡水市,女性,社会组织,网络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