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饶阳:提升气象防灾意识 科普小课堂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冀春燕 2022-05-14 10:10:35

工作人员图文并茂地向大家科普常见天气气象。冀春燕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冀春燕)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月11日,饶阳县气象局气象科普小分队走进饶阳县第二实验小学,把气象科普知识带进课堂,开启同学们的气象探秘之旅。

饶阳县气象局向师生赠送了《中小学气象灾害避险指南》和《突发灾害应急避险漫画》等书籍。冀春燕 供图

  现场,工作人员图文并茂地向大家科普了生活中常见的气温、风、雾、雨等天气现象,以及暴雨、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及应对措施。

  “气象科学是与人们零距离的科学,与我们的生活、生产息息相关。气象科普从小抓起,学会基本的气象知识,可以帮助孩子树立防灾减灾和科学防范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促使学生健康成长。”饶阳县气象局 局长郭杰说。

关键词:饶阳,提升,气象防灾意识,科普课堂
责任编辑:卢婉凤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