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衡水军分区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斌 张浩 
2022-05-13 16:23: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斌 张浩)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升官兵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互救自救能力,衡水军分区广泛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灵活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围绕地震、洪水、台风、雷电、沙尘暴、火灾等方面,区分如何预防、如何应对两个内容对现役官兵、文职人员、职工进行防灾减灾知识以及技能的宣传和普及,营造学安全技能、懂安全常识、防安全事故的浓厚氛围,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走深走实。

  据悉,近年来,衡水军分区在防灾减灾工作方面持续加压用力,多次组织开展防汛、防火、抗震等避险应急演练活动,以练为战,提升干部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利用民兵训练等时机,深挖军地训练资源,不断夯实“水上救援、抗震救灾、森林防火、抗洪抢险”四个方面的训练成果,让民兵队伍通过具有实战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训练,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的专业技能,成为应战应急的“急先锋”,确保在发生紧急情况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为有效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筑牢防灾减灾的防线。

关键词:衡水军分区,防灾减灾,活动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