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县举行冀南“四·二九”反扫荡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

//hs.hebei.com.cn/gcx/ 2022-05-10 15:13 故城新闻网

故城县冀南“四·二九”反扫荡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洪儒 王希录)缅怀英烈伟绩,赓续英烈精神。2022年4月29日,故城县举行冀南“四·二九”反扫荡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暨23名抗日烈士集中迁葬仪式。

  故城县建国镇霍庄村冀南“四·二九”烈士陵园里,鲜花争艳,苍松翠绿,在满目翠绿的绿植衬托下,整个陵园显得肃穆而宁静。

故城县冀南“四·二九”反扫荡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现场。

  上午9时30分,纪念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故城县委书记王立峰等同志在纪念碑前分别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接着张翼副县长讲述四·二九反扫荡胜利突围及23名烈士遗骸迁葬过程;随后县委书记王立峰同志讲话;最后全体人员心怀敬仰瞻仰了纪念堂,祭扫了烈士墓。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坚韧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故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立峰在纪念活动时说道,80年前,“四·二九”一役,风云激荡、天地同悲,510名干部、战士和群众将生命定格,掩护冀南军委破壁突围,夺取了以少胜多的光辉胜利,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今天我们隆重集会,就是追思历史、缅怀先烈,传承和发扬伟大革命精神,礼赞英雄、弘扬英雄精神,让先烈们的精神血脉在故城大地上赓续千秋万代。 “四·二九”反扫荡胜利启示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斗争精神。八十载波澜壮阔,八十载风雨兼程。今天的故城,已经成了先烈们梦寐以求的样子,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关键词:故城,冀南,“四·二九”,反扫荡,80周年,纪念活动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