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衡水职教中心就业部学管处开展系列班主任能力提升活动

来源: 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作者: 
2022-05-07 10:28:22
分享:

  为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班主任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就业系学管处开展一系列班主任能力提升活动,总结和推广优秀班主任班级管理经验。

  本次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活动,班主任是主角,讲述爱岗敬业、价值观教育、班级管理、师生沟通、家校共育、育人方略等经验,从各个方面展现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班主任的教育智慧与人格魅力,体现该校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情怀。开展了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活动,以加强班主任之间的交流融合,总结和推广优秀班主任班级管理经验。

  在此次活动中,杨扬老师以PPT的形式展示了班级管理经验。他认为优秀的班集体需要一支能干、高效、负责任的班干部队伍,带动班级良好风气,从而提升班级管理质量。因此他注重班级组织建设,建立健全班委会,重视班干部的培养,从各个阶段发挥班干部的力量。

  徐康老师以现场讲述的方式进行班主任经验分享。他思路清晰,层次分明,认为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至关重要。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以信任、尊重为主的家校沟通,参与有旗必扛的团体活动,都能有效地树立良好的班风。徐康老师关注问题学生,将班主任比作医生,问题学生比作病人。医生要通过病人的病症了解问题症结所在,将细心、耐心、爱心倾注在学生身上,对症下药。

  侯晓晨老师以思维导图的方式进行班级管理心得体会交流,直观立体,简洁明了。她认为班情分析是确定班级目标的重要因素,了解班级学生情况是开展班主任工作的基础。

  赵亚老师关注学生日常行为习惯,从小事出发,从细节管理,以个人教育影响班级整体

  杨帅老师提倡多盯、多看、多聊、多学、多沟通、多关注。

  李建蒲老师的教育理念为“亲其师,信其道”。在班级管理中具有人文关怀,重视感恩教育。

  曾佳宁老师重视学生的习惯养成,加强自我管理,信任学生,尊重学生。

  张超老师以“勤”字贯穿班主任工作生涯,接纳学生,发现他们的闪光点。

  活动中。班主任老师们认真总结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无私分享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他们结合在班级管理中的实际案例,多角度、多层面进行阐释,对班级管理理念、一日常规、突发事件处理方面进行交流,展示出班主任管理的智慧和技巧,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就业部学管处主任张铁宝根据各位班主任的带班实情进行总结点评,高度认可班主任的工作态度和管理理念。他表示,作为一名班主任,要有较高的业务能力,要有丰富的管理经验,还要有不断学习的能力。这次班级管理经验分享,可将其作为一次校本培训,班主任要不断学习,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维持班级稳定,提高班级管理水平,提升班主任素养。

  系列交流活动为班主任建立了学习交流平台,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经验共享的目的,拓宽了班主任工作思路,对今后的班主任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使该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衡水职教中心,就业部学管处,班主任,能力提升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