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之下 枣强县高职单招为考生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2-05-05 16:36:19
分享:

全省高职单招统一考试枣强县考点。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马华 解晓琳 徼浩宇)5月4日是全省高职单招统一考试时间,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学生安全应考,有效防疫,枣强县周密部署,协调联动,闭环管理,给出了“教科书式”高职单独招生考试模式。


工作人员为考生准备考试资料包。


小区包联人员将考试资料包送到考生手中。

  家住城市花园小区的李晓金是参加今年高职单独招生考试学生中的一员,受疫情影响,李晓金被封控在家。“这是你的考试资料包,承诺书、健康码、行程码都给你(打印)准备好了,你准备好身份证……”按照全县统一安排,李晓金所居住小区包联干部马屯镇镇长赵英爽提前一天就帮其准备好了考试资料包,并送到她手中,“放松身心,别紧张,祝你考试成功!”


考生按顺序进入考场。

  5月4日一大早,李晓金和同小区的13名考生一起坐上包联单位安排的专车前往考场。“疫情来得太突然了,我准备了很长时间,挺怕考不成,没想到政府还专门为我们在‘家门口’设立了考点,一定好好发挥。”能顺利参加考试,李晓金很是激动。

  据悉,像李晓金一样,今年共有934名考生在枣强县参加高职单独招生考试。


工作人员对考场进行消杀。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单招考试顺利有序进行,枣强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新营,政府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赤峰亲自部署,全力做好单招考试相关工作,通过与省教育厅积极协调,在枣强县设置了高职单招考点。该县教育、卫健、公安、住建、市管相关部门,以及考生居住地包联单位协调联动,提前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向考生和家长宣传防疫提示,并对考点进行全面的环境清理和消杀,为考生提供考前、考中、考后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交出一份疫情防控下单招考试的合格答卷。

关键词:枣强,疫情防控,高职单招,增设考点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