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衡水市职教中心-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作品荣获中国动画学会第二届“国漫星光奖”全国独立作品一等奖

来源: 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作者: 
2022-04-28 10:33:00
分享:

  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中国动画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国漫星光奖”于2021年6月进行总决赛,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和河北言喻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合作培养的3名三年级的在校生参加决赛,作为动画师,三名参赛选手参与制作的作品《Wing》,获得全国独立作品一等奖。

  “国漫星光奖”是国内专业级的动画作品评选奖项,面向全国动漫企业以及二次元粉丝群体,以弘扬国漫潮流文化、激发原创动力为宗旨,是全国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二次元竞技类赛事。比赛围绕动漫产业链的多角度设定主题,并先后聘请邹正宇(腾讯互娱动漫业务部总经理)、陈学会(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瑾(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总编辑)等多位专家担任主评委。本届大赛共收集到12700件作品(含初赛阶段),创历史新高。

获奖作品图。

  衡水市职教中心三年级学生石嘉琪、张丽璁、赵倩主创的作品《Wing》,获国漫星光杯企业独立作品一等奖。作品定位为温馨治愈类型动画短片,故事主线为两位一黑一白的断臂天使,合作挣脱恶劣环境的故事:起初由于信念不同,在如何解决困难的问题上,总是有很大分歧,但通过彼此之间慢慢建立的感情羁绊,开始相互信任,携手合作,最终翱翔于天空之上。

  故事寓意是呼吁大家在新冠疫情的席卷下,放下成见,直面困难,互相鼓励、支持,顺利渡过难关的美好愿景。人物选材借鉴中国古代传说中的比翼鸟,该鸟仅一目一翼,雌雄须并翼飞行,故常比喻情深谊厚、形影不离的朋友,作品以此来象征人类文明的延续,靠的不是个人英雄主义,而是携手共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关键词:衡水市职教中心,动漫,中国动画学会,“国漫星光奖”,一等奖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