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hs.hebei.com.cn/jjkfq/ 2022-04-12 09:58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连日来,衡水高新区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全区500余名党员干部以强力攻坚的措施下沉抓落实,以社区为网格单元分区包片,针对辖区重点点位、难点问题,对标创城标准开展“大整洁 大清理”,持续发力推动创城工作落细落实。

1649646991270097813.jpg

  衡水高新区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深入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具体举措,对创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衡水高新区将101个小区、112个行政村、1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7条主次干道等20类39个创建点位,制作成《衡水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分布图》,划分到区领导以及各单位实施点位创建。按照“二三四”工作机制,每天区分包领导和创建组组长以及工作人员都下沉点位,共同参与共同劳动,一点一滴推动点位达标创建;同时,区领导常态化明察暗访,目之所及找问题,作风犀利抓整改,推动难点问题得到解决。

1649646991427053656.jpg

  在集中创城攻坚阶段,高新区干部职工围绕“九整治七提升一管控”化身“美容员”、督导员,显现出求真务实、苦干实干、主动作为的作风:针对小区飞线安全隐患,安排包联小区人员捆绑;针对个别小区绿化带杂草丛生等现象,志愿者们主动向前予以全面清理清除;针对小区地标地线欠规范,分包干部职工认真划分消防车位、喷涂地线;针对小区楼道内小广告繁多,组织专人对单元楼道粉刷一新;针对小区存在僵尸车辆,志愿者们及时联系清理;针对无物业小区志愿者们协调小区人员引进物业,建立业主委员会等。此外各部门单位重点针对高铁站广场、公共厕所、背街小巷、便民市场等不规范不整洁、有碍市容的部位彻底清理和整顿,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1649646991554003978.jpg

  衡水高新区在创城中既动真碰硬治理顽疾,又下足“绣花功夫”在影响文明城市创建、特别是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细微处求质量、要效果,让老百姓在生活的举手投足间真切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可喜变化,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在创城过程中,更换路缘石1000余米,施划停车位307个,修剪乔木600余株。在小区环境提升方面,集中粉刷楼道580余个、修补铺设路面3900余平方米、施划停车位500余个;整治农村坑塘63个;完成4个老旧小区弱电飞线整治工作。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党员干部,全国,文明城市

稿源:掌上衡水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珊珊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