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重奖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

//hs.hebei.com.cn/jjkfq/ 2022-02-28 16:5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日前,在衡水高新区召开的2022年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171家企业领到“大红包”。衡水高新区为优秀企业颁奖并发放奖励,总金额3785.3万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衡水高新区全面开启“二次创业”的起步之年。衡水高新区上下以晋升国家高新区为目标,以推进“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致力高新科技、发展优势产业”为主线,以“一谷三园一小镇”建设为总抓手,攻坚克难,积极进取,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十四五”平稳开局。为表彰先进、树立导向、鼓舞斗志,衡水高新区授予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企业发展奖”;授予河北衡冠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项目建设奖”;授予河北宝力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83家企业“科技创新奖”;授予严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强区建设奖”;授予河北宝力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生态环境治理奖”。五大奖项涵盖科技创新主体培育奖、企业研发投入奖、引进高层次人才奖、纳税贡献工业企业奖、外商投资兴业奖、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奖等多个类别。

  近两年来,衡水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区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投入,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他们加快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着力培育中国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企业和国家、省企业标准“领跑者”,巩固提升“衡水老白干”“六个核桃”等品牌影响力,培育一批新知名品牌,推进“产品品牌”向“产业品牌”升级。去年,衡水高新区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48家、市级以上创新创业平台11家,总量分别达到106家、552家、123家。

  衡水高新区坚持“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服务理念,推行企业网上申请、部门网上审核、结果实时反馈、证照邮寄送达,实现“零见面”审批;深化“标准地+承诺制”及“多评合一”改革,实现“零审批”服务;财政出资支付能评、环评、防雷等9项评审费用,实现“零收费”审批,积极构建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珊珊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