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不负冬日好时光 水果采摘正当时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何娟 刘珍妮 
2022-01-14 15:33:16
分享:

  随着生活质量的日益提高,冬季对于人们来说不再是单一枯燥的季节,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离开城市去接接地气,农家乐,采摘游成了人们一扫冬日沉寂的最佳选择。

  在桃城区郑家河沿镇和美采摘园里,一个个独具风格的“彩绘”大棚让人眼前一亮,草莓、沃柑、红心火龙果,砂糖橘、杨桃、番石榴......各种各样的南北果蔬花卉50多个品种就“藏身”在这24个大棚中。

  记者走进20多度的火龙果大棚里,一颗颗红彤彤的火龙果透着喜庆,粗壮的枝条“张牙舞爪”,在一片翠绿中点缀着玫红色成熟的果实,仿佛一下穿越到了热带地区。前来采摘的游客化身摄影师,记录下这北方难得的体验。市民刘女士说,北方的孩子们虽然经常吃火龙果,但从来不知道它长在哪里,通过采摘体验,不仅品尝到新鲜的水果,也更加的亲近自然,学习到一些农业知识。 

  来到沃柑大棚,一颗颗成熟的沃柑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诱人。伴随着阵阵果香,游客悠闲地穿行在采摘园内,随手挑选着黄橙橙的沃柑,用剪刀一剪,放进篮子,边摘边聊,享受着惬意的休闲时光。“我们全家很喜欢吃沃柑,经常在网上买,没想到现在我们也可以种植出南方水果了。我们既可以品尝到新鲜的沃柑,更增添了采摘的乐趣,你看看我手里的这个又大又黄,口感特别好。”正在采摘的李女士笑着说。

  草莓大棚里,红色正慢慢爬上每一颗草莓,采摘园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能让采摘的游客吃到绿色放心的草莓,棚里都是自然成熟的无公害草莓,自然成熟的时间长,口感好,春节和年后就可以开放接待游客了。

  据了解,和美采摘园以农为主,以游为辅,以南果北种为特色,果园一年四季有果摘,通过农旅融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园内绘制各类卡通图案,设置摇椅、休息座椅、秋千等,技术人员为游客讲解南方水果知识,马上到春节假期,欢迎大家过来体验不一样的亲子采摘。”和美采摘园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开发新品种、种植水平,创新营销模式,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品种和采摘体验。促进农业增效,提升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桃城区,冬日,好时光,水果采摘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