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冰雪运动进乡村 老少皆宜欢乐多

来源: 掌声衡水客户端   作者:张彦春 
2022-01-13 16:13:42
分享: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冰雪趣味运动会,让郑家河沿镇种高村村民兴奋不已。

  在种高村健身广场上,村民们争先恐后在陆地冰壶场地上进行激烈的“角逐”,蹲下身子、伸直胳膊、投出冰壶,一气呵成让冰壶奔向对方的“大本营”。

  场地旁边还有教练时不时进行指导,让村民尽快的熟悉掌握动作要领,加深对冰雪运动知识的了解、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独特魅力。

  据悉,此次“冰雪运动进乡村”活动由区教育局和郑家河沿镇主办,村民可以体验陆地冰壶、轮滑等冰雪项目。河沿小学白新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冬奥会有关知识、陆地冰壶运动规则、轮滑技巧等,并举行了陆地冰壶比赛和轮滑趣味游戏。“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冬奥会有了一定的了解,老人和孩子们都玩得很高兴,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种高村村民张苏胜高兴地说道。

  “我们开展此次冰雪运动普及活动,旨在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冰雪运动的趣味和魅力,传播冰雪运动文化,提高群众对北京冬奥会的关注度,让广大村民在体验冰雪运动的同时,感受冬奥、走进冬奥、参与冬奥。”白新安介绍到。

关键词:桃城区,冰雪运动,乡村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