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河北:推动“政务服务+金融”融合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智建勋 
2022-01-14 09:09: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12日讯(记者郑白 智建勋)今日下午,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会同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瑞书,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徐翀,两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ee7b449357b29f3d04148328f0e34d9 

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会同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智建勋 摄

  签约以推动“政务服务+金融”融合发展为主题,省政务服务办、省农信联社双方携手,重点聚焦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动金融服务进驻综合服务站、政务服务进驻农信网点,实行场所共建、人员共用、资源共享;在综合服务站和农信网点布放一批政务服务自助设备,方便群众“就近办”“自助办”;深化“信用+金融”合作,更加精准提供“信易贷”等服务。

edfa07b9cf70b488cfe6bc065f2dc39

  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瑞书在签约仪式上讲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智建勋 摄

  张瑞书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省政务服务办始终坚持把多元化、社会化、可持续化发展作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总基调,始终致力于构建“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政务服务大格局,通过“政政合作”“政银合作”“政企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多方共赢。本次签约,是进一步推进全省政务服务便利化、智能化、集成化的有力实践,是深化政银合作、创新服务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的重要举措,对于增进合作双方互信共赢、建立新型伙伴关系、推动“政务服务+金融”融合发展,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1a5e2be7b1c68c096e09245e9e72e2f

  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徐翀在签约仪式上讲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智建勋 摄

  徐翀表示,河北农信作为省内经营规模最大、资金实力最强、服务范围最广的地方性金融机构,始终秉持“开放、合作、发展、共赢”的服务理念,此次与省政务服务办签约,双方强强联合、携手共进,不断增强基层综合服务能力,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贡献。

  下一步,在签约的基础上,双方将组建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统筹人员力量,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建设内容,夯实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力争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政银合作”的典范。

关键词:政务服务,农信联社,战略合作,签约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