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枣强县关于春节期间来枣返枣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来源: 枣强融媒   作者: 
2022-01-12 15:43:49
分享:

枣强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春节期间来枣返枣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枣疫情防指办〔2022〕1号

  为迅速有力防范周边省市疫情输入,坚决阻击奥密克戎毒株扩散传播,即日起对来枣返枣人员采取以下应急措施。

  一、中、高风险地区及出现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人员,原则上暂不得来枣返枣。已来枣返枣的,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枣返枣人员实行“14+7”隔离管控措施,每2天核酸检测1次;对其他人员实行14天居家隔离,每3天核酸检测1次。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人员非必要暂不得来枣返枣。确需来枣返枣的,在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同时,要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每3天核酸检测1次。

  三、上述情形外的其他地区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来枣返枣。确需返枣的,要提前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备,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枣后,可持村、社区证明到乡镇卫生院或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核酸采样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免费),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在第4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7~14天有序流动,不到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场站设立临时核酸检测点,对于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立即就地进行核酸检测。依法严厉打击瞒报谎报行程轨迹行为,落实公民个人主动报告法律义务。

  四、被赋黄码、红码人员到枣后主动报备,主动居家14天隔离,不要外出,乡镇政府、社区办向疫情指挥部报告,安排医务人员上门核酸采样,黄码、红码变绿码后方可有序流动。

枣强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0日

关键词:枣强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通告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