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开展“双节”前白酒市场专项整治“闪电活动”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2-01-11 15:03:19
分享:

  寒冬之时,又逢新春佳节之际,正是酒类销售高峰期,为进一步规范酒类市场经营秩序,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按照省局工作安排,衡水市组织各县(市、区)开展了“双节”前白酒市场专项整治“闪电行动”。

  此次行动的整治重点为生产、经营环节的名牌、陈酿、年份白酒,特别是市场占有率高、公众认可度较高和消费者青睐的白酒。为确保“闪电行动”有效开展,各县市区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认真谋划,严把酒类市场关,对辖区内的白酒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地毯式摸排检查。

  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辖区内的衡水天一酒业有限公司进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立体式排查,从白酒的发酵酿制工艺到分装灌装包装规范化,从酒瓶消毒处理到外盒标签标准化要求,从原材料购进到成品酒销售,从抽样检查到核对成品库库存,对该企业的生产许可资质和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检查。尤其是重点检查了原材料库、发酵车间、消毒车间、灌装车间、包装车间、成品库、化验室等场所。

  饶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织各执法股室及四个分局,对全县的白酒生产企业、白酒经营企业、大型超市、经营散装白酒和生产自酿白酒的餐饮服务单位,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酒类生产经营者进行专项检查。

  滨湖新区分局

  结合辖区实际,立即安排相关执法科室、所组织执法骨干由分局主管局长、所长带队,对重点场所白酒生产经营企业、大中型商超、散装白酒经营者进行检查。

  衡水市将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侵权混淆、虚假宣传等问题,保证双节期间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并加大对酒类相关知识宣传,使酒类生产经营户增强法制观念、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促进白酒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关键词:衡水市,“双节”,白酒市场,专项整治,“闪电活动”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