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衡水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2-01-11 09:55:12
分享:

  按照衡水市委统一安排,1月9日下午,衡水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市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衡水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在参加指导2021年度衡水市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吴晓华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照检查直面问题、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吴晓华强调,廉毅敏副书记在参加指导衡水市2021年度市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站位高、落点实,对衡水市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制订专项方案,明确任务重点,找准载体抓手,狠抓贯彻落实。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在打造新的增长极、推动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建设、改善群众生活品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取得新成绩。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抓好基层党建,加强作风建设,自觉当好廉洁自律表率,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吴晓华要求,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要坚定不移强化使命担当,以强烈的“施工队”意识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奋力开创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四要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要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本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六要坚定不移履行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关键词:衡水市,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