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市“庆元旦 上冰雪 迎冬奥”2021-2022冰雪季系列活动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1-12-31 20:21:22
分享:

  衡水市“庆元旦 上冰雪 迎冬奥”2021-2022冰雪季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武邑县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一起上冰雪、一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12月31日,衡水市“庆元旦 上冰雪 迎冬奥”2021-2022冰雪季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武邑县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武邑县薛庄滑雪场举行。

  该活动由衡水市体育局、衡水市教育局、武邑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武邑县教育体育局承办,旨在全面推动衡水市冰雪运动深入开展,在全市营造“上真冰真雪 喜迎北京冬奥”的欢快、喜庆、文明向上的浓厚氛围。

花式滑雪表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活动现场,花式滑雪表演、单板滑雪、异状滑雪等表演精彩纷呈,引来在场观众阵阵欢呼!雪圈儿速滑、雪上拔河、雪地足球……来自全市的广大滑雪爱好者、中小学生约500人现场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雪地足球和平时踢球的体验感还是有很大不同的,雪地比较滑,在抓地、变向方面更考验技巧了。”来自武邑县圈头中学的蒋宇阳笑着告诉记者,“但是在雪地上踢球要比平时更轻盈,很多以前做不太好的动作在雪地上反而更好做了,今天的雪地体验简直太棒了!”

  据了解,在刚刚闭幕的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上,衡水市运动健儿再创佳绩,斩获10枚金牌、15枚银牌、11枚铜牌,实现了金牌上双,银牌同比增长275%、铜牌增长175%,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优秀成绩奖和河北省群众冰雪运动特殊贡献奖的优异成绩,衡水冰雪运动实现了跨越发展,谱写了衡水的“冰雪传奇”。

  近年来,衡水市以“全民参与、全民健康、全民快乐”为出发点,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落脚点,扎实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普及开展。该市连续三年高标准、高质量举办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冰雪运动进校园实现全覆盖。2021年,衡水市以流动“冰雪大篷车”为载体,大力开展“冰雪大篷车”赶大集、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并在全市28个公园、18个商场、121家门店开设了冰雪运动体验区,把冰雪运动真正送到了百姓的家门口,让冰雪运动在基层真正活起来、热起来。

关键词:衡水,冰雪,庆元旦,迎冬奥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