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群众路线

河北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匠心打造“社区型民宿群”助力乡村振兴

//hs.hebei.com.cn/jjkfq/ 2021-12-27 15:3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近年来,河北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作为城郊乡镇,积极挖掘整合地域文化与乡村资源,打造特色文旅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民宿群接待场所。刘凤举 摄

  大麻森乡东桃园村作为国家森林乡村、河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实现了“四季有绿、三季有花”,形成了苗木、观光、采摘、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链条。大麻森乡按照文旅融合的思路,进一步挖掘东桃园村资源优势,对村内近百套闲置民宅进行改造提升,着力打造“社区型民宿群”。民宿群不仅建有停车场、水景、景观林带等配套设施,还有公园、餐吧、接待、社交等公共场所,随着民宿群各个主题片区的相继改造开发,其社区服务功能将日趋完善。

“社区型民宿群”外景。刘凤举 摄

  目前,大麻森乡第一期“社区型民宿群”改造示范工程初步完工。该乡将进一步夯实设施建设基础,利用旧房、旧物打造精品民宿,发挥特色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打造中国特色乡镇。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社区型民宿群”,乡村振兴

稿源:衡水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珊珊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