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扶贫开发

衡水故城:加强驻村帮扶队伍建设 唱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hs.hebei.com.cn/gcx/ 2021-12-23 15:36 故城新闻网

  

  故城县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伍“主力军”和乡村振兴“尖刀兵”作用,坚决把脱贫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积极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为了提高种植户的专业技术水平,衡水市烟草局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了脱贫户上“夜校”活动,以集中培训和小组互动相结合,专门邀请了专家对小拱棚韭菜种植以及其他种植作物进行指导培训,同时还通过讲名人典故,树身边典型,鞭策脱贫户攻坚克难。通过“志智”双扶,进一步激发了脱贫户内生动力。

  近年来,故城县着力加强驻村帮扶队伍建设,充分发挥118个工作队、354名机关干部生力军作用,在“派、帮、管、用”上持续发力,以驻村帮扶高质量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高质量。把办实事作为“学史力行”的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驻村工作队配合好村“两委”、结合“板凳会”等活动走村入户访村情、听民声、宣传政策法规,将驻村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通过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地形地貌、土壤气候、农作物种植和产业发展计划等情况,并依托当地资源优势,打造农产品“一村一品”,着力拓宽“互联网+”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关键词:衡水,故城,驻村帮扶,队伍建设,乡村振兴

稿源:故城融媒
责任编辑李珊珊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