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暖冬”行动增强百姓安全用电意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俊峰 
2021-12-03 16:02:14
分享:

  “大妈,冬天用电负荷大,不要在一个插座上安装过多的插头。”12月1日,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留楚乡合我村,热情地为村民讲解冬季家庭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入冬以来,为了保障辖区群众冬季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扎实开展“暖冬”行动。他们组织7支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到辖区重点社区、村庄,为客户测试漏电保护开关是否正常运行,解答居民提出的用电疑问,并大量发放相关安全用电宣传手册。

  冬季气候干燥寒冷、昼夜温差较大,不少群众家中频繁使用电热毯、电暖气、空调等大功率取暖家用电器。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安全用电,有效避免触电及火灾事故的发生,该公司还通过微信群发布公告、朋友圈转发信息、设立咨询台、流动宣传车立体展示、发放安全用电资料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广泛普及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并指导居民养成良好用电习惯,切实增强大众的安全用电意识。

关键词: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暖冬”行动,百姓,安全用电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