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衡水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成立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洪宁 
2021-12-01 16:38:04
分享:

  

  11月29日,在衡水市总工会的组织推动下,衡水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标志着衡水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这是继衡水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市级层面成立的第二家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

  近年来,随着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兴起,主要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量涌现,这些职工流动性大、组织性弱、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不规律,权益维护困难成为他们面临的共性问题。成立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是衡水市总工会和河北冀联人力资源集团等多家企业,共同促进新业态、新模式、新领域“三新”企业建会,大力吸收新业态从业人员入会,积极探索从源头上治理劳资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一项有力举措。

  目前,衡水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有32家会员单位,涉及信息技术、物业服务、建工建材、教育培训、文化事业、家政服务、人力资源、法律服务、汽车配件、食品加工等多个行业领域。

  新当选工会联合会主席张建卜表示,将完善组织职能,健全工作机制;维护职工权益,协调劳动关系;关心职工生活,实施送温暖工程;竭力把新业态经济就业人员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提供有效服务,把工会联合会建成新业态劳动者的“娘家”。

  参会的外卖送餐员路钰明激动地说:“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成立给了我一种家的感觉,它在公司与员工之间建立了有效沟通渠道,以后我们遇到有关薪资问题可以寻求工会的帮助了,不至于那么迷茫。”

  当天,还举办了“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慰问活动。

关键词:衡水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成立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