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进乡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海静 
2021-12-01 10:54:35
分享:

  “大伯,如果家里电器有冒烟、冒火现象,千万别慌,一定要先关电源再灭火……”近日,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在古城镇徐庄村向村民普及安全用电常识,保障客户冬季安全用电。

  进入冬季以来,村民家中各种电采暖设备使用频率增加,用电负荷逐步攀升,各类用电安全隐患也会随之显现。为确保用户生命财产安全,该公司进乡村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设置展板、发放资料等方式,倡导居民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该公司提前与村两委沟通,利用村喇叭广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如何更加安全地使用家用电器、如何避免家庭用电触电风险、如何科学节约用电,以及发生电器火灾后如何施救等。他们重点对孤寡老人、五保户等特殊群体客户进行线路检查,排查其家中导线、开关、漏电保护器等设备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该公司还设立安全用电咨询台,通过实物模拟详细讲解充电器、电暖气、电热毯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时的注意事项,用“零距离”互动的方式,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

关键词: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乡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