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河北省保协累计向公安机关移交1438笔疑似保险欺诈案件信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1-11-30 16:56:14
分享:

河北保险机构开展保险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刘辉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烟成群)记者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近年来,该协会持续开展反保险欺诈工作,与河北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在保险欺诈嫌疑线索挖掘、大数据分析研判等方面保持密切合作,累计移交1438笔疑似欺诈的案件信息,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其中,“唐山车险诈骗团伙案”已成功侦破,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11月23日,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部分财产险公司与河北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开展反保险欺诈交流座谈。双方在加强信息共享,促进优势互补,深化警保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健全警保合作长效机制奠定了基础。

  会上,经侦干警介绍了石家庄市公安局经侦数据化情报导侦联勤中心的基本情况,详细展示了运用集成数据分析打击保险诈骗犯罪取得的成果。

  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努力为省内保险机构搭建与公安机关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构建警保合作反保险欺诈新格局。

关键词:欺诈 ,保险, 河北, 公安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