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微视频 | 我的家乡在河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皓 张谢雅 吴玉秒 
2021-11-30 09:22:26
分享:

  50秒能做什么?能讲一段关于我和我的家乡过去5年的故事。

  故事里的事,是家乡的事,是身边的事,是你我都在意的事。

  “把自己当成树种在塞罕坝的土地上”,这是年少时努力要走出塞罕坝,长大后又义无反顾回到家乡的程李美。在她的故事里,听到了林场人用青春、用汗水、用坚守,将塞罕坝从一棵树到一片“海”的绿色蜕变。

  不服输的劲头儿也在崇礼人谢霆的故事里。从滑雪场的后勤保障工作者到滑雪教练再到获得国家级裁判员,谢霆奋斗的故事也是崇礼这些年飞速发展的见证。

  “快”不止借着冬奥之风的崇礼,还有京冀摆渡人——公交车司机赵显良。听他的故事,你也可以感受燕郊镇的别样美。

  家乡的美在“淀边人”邵涛的故事里。白洋淀的美不止风景,还有淳朴的乡风。

  将家乡的红色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听完闫文彦的西柏坡情结,你就会找到答案。

  你有你的故事,我有我的故事,听老百姓讲讲河北的故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皓 张谢雅 吴玉秒采制)

关键词:我和我的家乡,塞罕坝,崇礼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