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查供电设备隐患 保民生用电无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鲁林锋 
2021-11-29 15:15:46
分享:

  “小伙子,感谢你们啊,你们的服务真是没的说,以后俺们老两口用电更安心啦!”11月20日,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李晓光、李涛来到韩庄镇董村进行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村民董老汉对他们的服务赞不绝口。

  立冬以来,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结合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安排部署,从查管理、查规章、查隐患等方面入手,逐一查找影响安全用电的因素,做到全员发动、责任到人、边查边改,认真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排查过程中,该公司要求各供电所围绕安全生产管理是否到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是否落实等内容,仔细查找设备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制定防范及整改措施,杜绝电网、设备事故和人身事故的发生。在做好供电设备安全检查的同时,该公司还把客户安全用电放在重要位置,将迎峰度冬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重点延伸到客户用电设备方面,主要检查客户的线路通道及设施环境、企业客户的安全工器具存放和定期校验等内容,全面查找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排查电网设备安全隐患18处,更换绝缘瓷瓶26个,紧固拉线、加装绝缘护套13处,跌落式开关5组;排查工商业、居民客户安全用电隐患32处,更换漏电保护器12个。下一步,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针对存在重大用电缺陷隐患的企业客户,及时下发安全隐患通知书,并跟踪协助客户进行整改,随时给予技术指导,为全县迎峰度冬安全用电和电网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供电设备,隐患,民生用电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