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

我为河北发展献一计 | 加强水源地水库生态管理 保护饮用水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倩 张笑宇 曾丝雨 
2021-11-29 15:57: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徐倩 张笑宇 曾丝雨)11月26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河北省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开展“我为河北发展献一计”征集活动,线上通过冀云融媒体平台邀请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积极参与,为河北发展建言献策。

  唐山市陡河水库事务中心科长卢正臣建议,加大水源地水库生态管理力度,促进水质不断改善,确保市民饮用水安全。

  1.合理增殖放流

  合理增殖渔业资源,“生态鱼”的种类应以鲢、鳙等滤食性鱼类(鳙鱼的数量应高于鲢鱼数量)为主,控制食草性鱼类等的数量,发挥渔类种群在水库生态系统中的生态调节作用,增加水库水体的自净能力,实现水体自然生态系统的动态平衡。

  2.装配防逃网

  提供农业用水等任务放水时,要在出水口附近装配鱼类防逃网,安排专人对防逃网附着杂物进行及时清理,保障通水效果。

  3.开展水库清淤

  水利部门联合科技部门对全省未清淤水库进行普查,立项开展清淤技术、装备科技研究攻关,保证清淤时水库不受二次污染。

  4.打造忠诚有担当的执法队伍

  通过严格执法,使违法排污行为、违法违规捕捞行为销声匿迹,促进水质不断好转。

  我为河北发展献一计丨未来五年 等你建言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请下载冀云客户端,进入问政频道,点击“【专题】我为河北发展献一计”,或点击下方链接,为河北发展建言献策。

  https://jiyun.hebyun.com.cn/topic/2021/11/19/3a9113adab5748fdbbe692afa4909173.html

关键词:我为河北发展献一计,水库生态管理,饮用水源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