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禁毒宣传进校园 桃城区百名小学生成为“禁毒小卫士”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夏晓婷 
2021-11-28 09:01:25
分享:

  

  11月24日,由共青团衡水市委、衡水春晖义工协会主办的千名“禁毒小卫士”种子计划走进桃城区南华小学,100名学生组成“禁毒小卫士”志愿队,参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通过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播放禁毒宣传教育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老师为100名学生发放“禁毒小卫士”纪念章,希望他们能够发挥力量,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我会提高防范意识,擦亮眼睛,不误食误用陌生人给的不明饮品和零食。”六年级学生王子涵说,今后会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禁毒知识,争当一名合格的“禁毒小卫士”。

  据了解,千名“禁毒小卫士”种子计划是由共青团衡水市委、衡水春晖义工协会联合衡水 10 所学校,选择 1000名品学兼优、热爱禁毒宣传的学生作为“禁毒小卫士”,并对他们进行全方位培训。这些“禁毒小卫士”将把学到的知识带到家里和学校,做好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禁毒知识。

  今后,千名“禁毒小卫士”种子计划将陆续走进桃城区北门口小学、南门口小学、第十四中学等学校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让孩子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关键词:禁毒宣传,桃城区,小学生,“禁毒小卫士”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