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深化同期线损应用 强化空载农排管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少杰 
2021-11-24 16:45:14
分享: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现有农业台区2358台,占全部共用台区数量的52.4%,农业台区用电主要受季节、气候影响较大,据统计,农业台区全年平均利用天数在80天以下,而农业配变日空载损耗平均为2.6千瓦时,在不采取措施的情况下这些农业台区年空载损耗电量达171.66万千瓦时。

  该公司持续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为进一步压降分区、分压线损率,该公司深化同期线损系统应用,利用同期日损功能模块对农排台区使用情况进行日监控,根据电量情况判断农排配变是否处在空载期,并对于处在空载期的配变实施停运操作,当客户有用电需求时及时进行配变启用,既保障了排灌顺利进行,又降低了配变空载损耗。

  今年以来,该公司累计完成农排停用900余台,平均停用时长达2400小时,节电量约23.4万千瓦时,同期线损率同比下降0.27个百分点,为祖国实现“双碳”目标助力。

关键词: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线损,空载农排,管控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