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拒绝烟草 开展控烟行动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 
2021-11-23 14:53:30
分享:

  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向纵深开展,营造洁净、文明、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关心和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连日来,桃城区各中小学校积极行动,全面部署,以此为契机,把开展控烟行动作为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抓手,丰富形式载体,广泛引导广大青少年从“我”做起,争当文明、健康的新时代好少年。

  营造好氛围 担当起责任

  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宣传橱窗、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乱扔烟头的危害性和公共环境控烟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共同建设无烟校园环境,并鼓励学生们捡拾公共区域散落的烟头,礼貌劝导路人知晓吸烟的危害,普及“烟头不落地”的文明行动,为创建无烟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捡起小烟头 拾起大文明

  小小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捡起小烟头,拾起大文明——我为创城添光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手持扫帚、簸箕等卫生工具,争先恐后地进行“地毯式”捡拾,再小的烟头也逃不出他们的眼睛,马路边、商店前、机动车停车处、花坛旁……都活跃着同学们忙碌的身影。

  宣传加劝导 家园共承诺

  各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捡起小烟头 拾起大文明—我为创城添光彩” 倡议书》、张贴禁烟横幅、发放倡议书、组织老师签订《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市民承诺书》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对控烟禁烟的宣传力度。第四中学的学生爸爸们还组成了爸爸宣传团,通过言传身教对孩子进行引导,在融洽亲子关系的同时,更能带动更多家庭一起做文明创建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关键词:桃城区,拒绝烟草,控烟行动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