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衡水首家社会工作教学实习就业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 河北省衡水市社会工作促进会   作者:刘国英 
2021-11-24 09:47:05
分享: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社会工作促进会与衡水学院“教学实习就业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在衡水市社会工作孵化基地举行。这标志着衡水市首家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就业教学实习就业基地正式成立。

  据衡水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香孔介绍,2022届衡水学院首批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毕业,为进一步发挥高校人才培养优势,体现就业(实习)基地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学校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实现校企、校地良性互动,达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目的,衡水学院与衡水市社会工作促进会将在人才培养、技术培训、实践教学、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据了解,该基地挂牌成立是衡水市民政局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与高校定向合作模式的有益探索和尝试。日后,市民政局将委托衡水市社会工作促进会开展在岗社工考试服务指导、社区工作者提能培训、社工组织从业人员专业化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力争把衡水市社会工作孵化基地打造成衡水市本土化、专业化、实务化的社工人才培养实训基地,让衡水市域内的社会工作者都能接受系统持续的专业培训,让“专业的人专心做专业的事”。

  据衡水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杰介绍,针对本市社会工作人才少,机构能力不足的现状,民政局将加紧政策制定,把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纳入市民政局重点工作,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关键词:衡水,首家,社会工作,教学实习,就业基地,挂牌成立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