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保障蔬菜大棚温暖度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俊峰 
2021-11-18 15:11:56
分享:

  “赵大爷您好,您这大棚蔬菜种植的不错呀,这两天降温,我们来看看您这里的用电情况,棚内湿度大,在合闸或者插插头的时候一定要把手擦干,不然很危险。”11月18日,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深入乡村,走进大棚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详细了解种植户的生产用电需求,对涉农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大棚用电安全隐患。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蔬菜大棚用电也进入了高峰期,保证大棚安全用电也成为了工作的难点和重点。为确保大棚内用电安全,该公司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大棚安全用电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大棚内使用的卷帘机、滑水泵、电暖气等涉电设备,逐一进行巡视检查,确保大棚内用电线路标准化、规范化、安全化,提供“保姆式”零距离服务,助力蔬菜种植户增产增收。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向种植户耐心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及发生用电故障时应急处理办法,引导种植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同时,还在棚区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和用电服务指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和便民服务卡,用心当好大棚种植户的“电保姆”。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上门走访大棚种植户35余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7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和便民服务卡260余份,全力确保大棚种植户用上安全电、舒心电。

关键词: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蔬菜大棚,温暖度冬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