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河北衡水:小手牵大手 以校园为阵地推广冰雪运动

来源: 掌上衡水客户端   作者:赵家峰 
2021-11-17 16:46:53
分享:

  河北省衡水市借助冬奥契机,在中小学开展“小手牵大手”冰雪运动推广活动。在让孩子们从小接触冰雪运动的同时,激发全社会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在衡水市裕华路小学,开设了十几个冰雪运动相关的社团和课程。调动学校师生、家长共同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还有家长通过学习成为了学校冰雪课的教师。目前全校5000多名师生都参与到冰雪运动之中,他们还通过多种活动,带动众多学生家长的参与。

  衡水市裕华路小学德育教师李玉贤说,“我们会鼓励学生与家长一起创作与冰雪相关的手抄报,同时我们也会鼓励老师们开展一些与冰雪相关的主题班会,然后给学生传播讲解一些与冰雪相关的知识,让学生把这些知识带到家庭当中去,让家长们也了解相关的冰雪知识”,衡水市裕华路小学德育教师李玉贤说,“其次我们学校还会在开展一些冰雪知识的问答,这样就带动学生和家长共同了解冰雪知识,参与到冰雪运动当中来,并且热爱这项运动。”

  衡水市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直接带动20多万多名家长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推动了全市冰雪运动的广泛开展。

关键词:河北衡水,小手牵大手,校园,冰雪运动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