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依托一体化系统平台加大同期线损治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瑞芳 
2021-11-16 15:24:08
分享: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员工深入了解企业用电,开展用电检查。闫学诗 摄

  今年以来,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依托一体化系统平台,加大10千伏同期线损治理力度,截止10月底,该公司6个供电所在“百县千所”指标排名均位于二档水平,完成值均高于起跑线目标值。

  一是加强数据管控,提高采集成功率。定期对PMS2.0台账数据进行核查,使10千伏线路模型配置率保持100%,线路公(专)变挂接关系准确率99%以上、公(专)变采集成功率99%以上、专变采集准确率99%以上。

  二是细化数据分析,强化精准治理。该公司采用日监控,周通报,月考核工作机制,每天对一体化系统中的高损和负损线路逐个分析异常原因,制定治理计划,明确治理时限,扎实推进同期线损精益化管理水平,确保提质增效工作深入、有序开展。

  三是开展全面普查,深化重点治理。充分利用配变重过载、三相不平衡等异常数据,开展抄表、反窃电、计量采集等专项排查,对重点高损、负损线路进行跟踪、督导、综合分析治理,消除异常原因,完成超大损线路治理100%、全面消除管理因素造成的负损线路。

  通过一系列治理措施,6个供电所一体化系统10千伏同期线损率均有所下降,各项指标排名均得到持续提升。(姚瑞芳)

关键词: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一体化系统平台,线损治理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