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开展树障清理 保障电网可靠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鲁林锋 翟润发 
2021-11-15 15:17:04
分享:

  为有效推动线下树清理工作,自9月初以来,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持续开展了“树障清理”百日攻坚行动,以保障输、配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为今冬明春保供电打好基础。

  针对当前电力线路树线矛盾十分突出,恶劣天气下因树扫线、树压线造成的线路跳闸事件频发存在的问题,该公司精心组织,精密排查,建立树障隐患台账,制定清障计划,共计梳理供输、配电线路防护区内树木6971棵。为尽快解决树障问题,该公司积极向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汇报,下发了《武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清理电力架空线路保护区内树障的通知》,在清理树障过程中,县直单位林业局、城建局及各乡镇政府积极配合、督导检查、共同推进。清理树障过程中,该公司按照“日督导、周通报、月考核”机制,倒排处理时限,每天对树障清理进度进行通报;同时,供电员工主动向村民科普《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宣传线下树对供电安全的危害性,积极动员客户自行砍伐自家树木,确保了清障工作顺利开展、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计处理110千伏、35千伏线下树木410余棵,处理1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线下树498棵,为确保“今冬明春”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打下坚实基础。(鲁林锋 翟润发)

关键词: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树障清理,电网,可靠运行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