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7金 3银 3铜 衡水市残疾运动员在全国残运会上取得佳绩

来源: 衡水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刘红义 
2021-11-15 09:57:35
分享: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在前不久落幕的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衡水市残疾运动健儿在冬季项目中取得了7金3银3铜的优异成绩,金牌数并列全省第三,奖牌数全省第四,同时,也创造了衡水市残疾运动员参加全国残运会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四年一届的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以“点亮梦想,为爱起航”为主题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10月22日在陕西西安举行,10月29日圆满落幕。在此次运动会上,衡水市共有12名残疾人运动员随省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参加了滑雪、冰球、游泳、乒乓球、自行车、射击等6个项目的比赛。比赛中,衡水市残疾运动员奋勇争先、努力拼搏,展现出了超越自我、敢争第一的高超竞技水平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冬季项目中勇夺13枚奖牌,其中金牌7枚,银牌3枚,铜牌3枚,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11月9日,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河北省体育代表团也向衡水市发来了感谢信。信中指出:“本届全国残运会衡水市体育健儿获得7金、3银、3铜,合计13枚奖牌的优异成绩,为代表团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省体育代表团向衡水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全市人民多年来对河北省残疾人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近年来,衡水市把残疾人体育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引进先进理念,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实现了残疾人体育事业的跨越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市残联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努力为广大残疾运动员创造更广阔的空间,让他们通过自己努力和奋斗,成就更加丰富、精彩的人生。(通讯员 刘红义)

关键词:衡水市,残疾运动员,全国残运会,佳绩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