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吴晓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21-11-12 09:02:25
分享:

  11月11日上午,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疫情防控工作到桃城区、市高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决策部署,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守护好全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在邢衡高速大麻森收费站,吴晓华现场察看车辆问询登记、身份查验、体温检测等情况。他强调,各交通出入口是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严格做好过往车辆和人员排查,严防疫情输入扩散,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出衡水贡献。要科学调配人员,做好轮班轮岗,始终保持充盈战斗力。

  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吴晓华视频连线集中隔离点执勤民警,代表市委、市政府和赵革书记向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既要保障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更要加强自我防护,保证自身安全。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压实医护、安保等各方责任,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设置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及时清洁消杀,优化服务保障,体现人文关怀,严防隔离点交叉感染,让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隔离期。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吴晓华走进疫苗接种室、核酸检测区、发热门诊,检查预检分诊、发热病人处置、疫苗接种等工作。他强调,要树牢“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的理念,完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应急预案,配齐配足医护人员、救治设备、防疫物资,扎实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迅速有效应对。

  在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晓华要求,要发挥基层卫生机构“哨点”作用,落实首诊负责制,对预检发现的发热病人按流程及时报告和转运,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要严格执行防护标准和流程,强化医务人员培训,坚决守住防院感底线。

  市政协副主席梁君奎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李国涛)

关键词:吴晓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