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衡水“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工作案例获评全国十佳案例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洪宁 
2021-11-09 09:59:37
分享:

  近日,从衡水市教育局获悉,在教育部关工委组织开展的2021年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创新案例推荐评选活动中,衡水市教育局关工委上报的《衡水市“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工作案例,凭着突出特色和亮点,在全国135个上报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2021年“十佳创新工作案例”,成为全国各级关工委获此殊荣的10个创新工作案例之一。

  2018年10月,央视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播出后,衡水市教育局与市关工委等有关部门密切协作,精心谋划开展了“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活动。组织熟悉青少年话语体系的理论骨干和优秀教师编印了《“平‘语’”进校园、金句润心田》《“平‘语’入心”百句经典汇编》等特色读本,推进“平‘语’近人”进教材,让青少年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受到熏陶;结合课堂教学和特色兴趣课程,开展了“平‘语’近人”经典诗词千人诵读、童谣传唱、书法展览、“平‘语’”家书等活动,推进“平‘语’近人”进课堂,让每个学生更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精彩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在显著位置悬挂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展板与布标,设置“平‘语’”电子屏幕、学生板报,在校园内实现了抬头可见、驻足即观,推进 “平‘语’近人”进头脑。目前全市800多所学校、70多万中小学生全部参与活动中,实现了学校、学生全覆盖,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扎根在广大青少年心中。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河北省关工委、中国关工委、教育部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2020年10月,衡水市教育局关工委被中国关工委、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记者 张洪宁)

关键词:衡水,“平‘语’近人”,校园课堂,工作案例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