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衡水市作家李湛冰荣获第九届冰心散文奖 散文单篇奖第一名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21-11-02 15:35:20
分享:

  近日,第九届冰心散文奖获奖名单揭晓。根据得票率,衡水市作家李湛冰的作品《飘动的红袖带》荣获散文奖散文单篇奖第一名。

  冰心散文奖是中国散文学会根据冰心女士的遗愿于2000年创立的,是我国文学奖中重要奖项之一,代表了中国散文最高、最专业的水准。第九届冰心散文奖的评选范围为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在中国大陆公开出版发表的散文集、散文单篇作品和散文理论(专著)文章。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公示等程序,其中有20部作品获得散文集作品奖,30部作品获得散文单篇作品奖,另有20部作品分别获得散文集提名奖和散文单篇提名奖。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红孩先生在接受采访时专门提到了《飘动的红袖带》,他称赞说:“散文单篇获奖作品中第一篇——李湛冰《飘动的红袖带》,就是反映抗击疫情的,非常有震撼力,也很感人。”近年来,衡水市文联聚焦“推精品、推人才”的主责主业,高度重视文艺人才发展,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强化教育培训功能,为文艺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环境,从而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年文艺人才。

  李湛冰系衡水市文联专业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北文学院签约作家。作品曾发表于《长城》《当代人》《散文选刊》《散文百家》《河北日报》《天津日报》《中国人物传记》等报刊,出版长篇小说两部,长篇报告文学两部(合作)。其作品曾入选第八届河北十佳图书(合作),登上2020年度河北文学排行榜散文榜(第四名)。(记者 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市,作家,李湛冰,冰心散文奖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