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衡水市珍宝街小学:加强“两法”宣传 护航健康成长

来源: 衡水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1-11-01 15:13:12
分享: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于2021年6月1日正式施行,为做好“两法”宣传工作,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校园治安秩序,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日前,衡水市检察院检察官、珍宝街小学法治副校长刘学敏到该校进行法治宣讲。

活动现场。王晓楠 摄

  刘学敏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通过情景引入、现场互动等方式,生动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并将新修订的“两法”的法律知识点贯穿其中,并教育学生要勇敢地向校园犯罪说“不”!

  课程接近尾声时,学生们集体起立齐宣誓: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不做沉默的被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构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法治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黄兰芹)

关键词:衡水市,珍宝街小学,“两法”宣传,健康成长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