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衡水市关爱股骨头坏死患者公益捐助活动启动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东振 
2021-11-01 14:44:04
分享:

  10月31日,由衡水市杏林公益协会、衡水市蓝丝带志愿者协会、衡水市红色朝阳爱心互助协会、衡水股骨头医院共同发起的关爱股骨头坏死患者公益捐助活动,在衡水股骨头医院正式启动。衡水股骨头医院院长李红印现场宣布:捐赠10万元作为活动启动金,后续根据活动进展情况再行捐赠。

  本次公益捐助活动以“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为初衷,旨在减轻股骨头坏死患者家庭负担,避免股骨头坏死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为照顾困难患者和创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衡水股骨头医院是经市卫健委和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非营利性民营专科医疗机构。建院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领导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逐步发展壮大,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医院秉承“励精卓越厚德善行”的理念,在保守治疗股骨头坏死的领域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目前医院同时在院治疗的股骨头坏死患者月平均人数有200多人,其中外地患者占治疗患者的60%以上,就诊患者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得到了全国各地股骨头坏死患者的高度认可。

  经衡水市杏林公益协会、衡水市蓝丝带志愿者协会、衡水市红色朝阳爱心互助协会和衡水股骨头医院研究决定,本次活动的公益捐助对象为:自2018年10月1日始,在衡水股骨头医院经过保守满疗程治疗结束后,10年内仍需髋关节置换的患者(公益捐助患者不受地域限制)。

  公益捐助额度为:需要置换股骨头患者全部住院费用,扣除医保报销部分,需要患者自己承担的部分为公益捐助范畴。捐助比例100%,捐助金额1至8万元,捐助额度不超过个人在衡水股骨头医院的医疗花费。

  为增强股骨头患者坚持保守治疗的信心,解除患者的后顾之忧,衡水股骨头医院作为本次活动发起单位之一,现场捐赠10万元作为活动启动金,后续根据活动进展情况再行捐赠,并将在今后的各项活动中大力支持衡水公益事业的发展。(张东振)

关键词:衡水市,股骨头坏死,患者,公益捐助责任编辑:李珊珊